鸽子兰女士

【传说之下】地下世界漫游记(十七)

本文为脑嗨产物,偏正剧向,轻喷谢谢

原创主角女

frisk性别为女

all女主


        frisk欢快地在上面跑来跑去,唯一一个完全没受到影响的就是sans。

  “事实上。”

  sans的声音拉回成思思的注意力,只见他双手插兜,表情看起来十分不解:“这样不是很好吗?不费任何吹灰之力就能过关,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露出这种表情。”

  成思思依旧是那副丧丧的模样:“那种徒劳无力的感觉……哎……算了,你不懂。”

  本来想直接离开的sans突然起了逗弄她的心思,他歪了歪头问道:“嘿,怎么就说我不懂了呢?”

  “你看起来总是那副幽默风趣的样子,并不像那种经历过这种这种事的样子。”

  “如果说我有经历过呢?”

  成思思看向sans,他还是和往常一样,但就是感觉哪里不太对劲。成思思思考了会,再次开口:“如果有的话,那你真的很了不起!”

  sans挑起眉毛重复了一遍:“了不起?”

  “对啊,在经历过这种感觉之后还能给他人带来欢乐,足以证明内心的强大。”

  成思思展开双臂接住飞奔过来的frisk,笑道:“反正我是做不到,因为本身就很累了,已经无心关注任何事情了。”

  sans对此并没多做反应,他合上一只眼窝摆摆手:“你的答案还不错,不过在此之前你们两个得好好了解一下我兄弟的蓝色攻击。”

  “好吧,那再见了,骷髅先生。”

  “再见,别让我兄弟等急了。”

  道别后sans看着她们的背影良久,才消失。

  女孩们来到一处看起来像是雪雕场的地方,这边到处都是零零散散的半成品,比如一个狗头,几个不明的物体之类的。

  前方有两只怪物,黄牛怪物衣着光鲜,无所事事地站在路边,而小狗则双眼无神地盯着面前的雪团。

  后来通过闲谈才知道,那些奇形怪状的雪雕是那个黄牛做的,以那只小狗做灵感。只是他在创作的时候太兴奋了,兴奋过头就搞砸了。而那只小狗也想做出点什么,只是毫无灵感的大脑帮不上什么忙。

  成思思看着这块雪团来了兴致,现场照着双眼无神的狗狗就开始创作。她的双手就像在施展魔法一样,不规则的雪团逐渐变成小狗的轮廓,接着在上面刻画许多细节,让它看起来更加生动形象。待成品出来后frisk伸出手指小心地碰了下,缩回来对成思思竖起大拇指以示赞赏。

  向黄牛怪物打听下一个谜题的地点,因为前面露了一手,他慷慨地指明方向,临走前他问了句:“艺术是什么?”

  “艺术?”

  成思思把自己的理解讲出来:“这个词汇覆盖范围太大了,美术,音乐,舞蹈这三种是最为知名的存在,剩下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没接触过的艺术。唔,简单来说,艺术其实就是通过这些作为渠道传播给大众。而创作灵感就是来源于生活,需要静下心来观察它,品味它,才能做出真正有感染力的作品。”

  黄牛怪物听了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但看见自己做的那些半成品,语气低落道:“我尝试了好几次,收获的只有一个又一个的失败品。”

  “不是的。”

  成思思温和道:“艺术的美并不是整齐划一的,有的时候有些瑕疵也无伤大雅,说不定它们正好就是成就艺术的特点。”

  闻言黄牛怪物似乎是想通了什么,他道:“谢谢你,人类,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。”

  “那我们提前祝你旗开得胜。”

  和怪物们分别后成思思找了块冰,雕了一朵山金车送给frisk。

  成思思有些不好意思地拨弄镯子,干笑道:“从认识到现在都还没送过礼物,不嫌弃的话就先收着吧。”

  frisk接过它不解问道:“为什么要送我礼物?”

  成思思笑眯眯地开口:“因为我喜欢你啊。”

  frisk愣住了,成思思以为她误会了,连忙解释道:“不是你想的那个!我对你是朋友的那种喜欢!”

  “不。”

  frisk凝视着手上的冰花,因为冰块里蕴含着魔力,所以它并不会融化。她的声音很轻:“我只是在惊讶,你居然会喜欢我。”

  成思思满脸疑惑:“嗯?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frisk脸上抑制不住的笑意:“没有任何问题。”

  途中她们迷了路,和小白狗侍卫玩了一会摸索着走出来了。

  “前面那两个是他们吧?”

  在吊桥上frisk指向前方,远远看到属于papyrus鲜艳的红色披风正随风飘扬。

  “嗯,过去吧。”

  成思思拉起frisk的手往前走。

  papyrus看到走来的二人,叉腰兴奋道:“人类!这是你们最后的,也是最危险的挑战!注意了!这致命的恐怖试炼!”

  话音刚落,两边出现刀棍棒锤之类的危险物品,看起来怪吓人的。

  “只要我一声令下,这些玩意就会尽数启动!!!”papyrus神气地看着女孩们,声线高亢:“大炮开火!尖刺飞来!利刃切过!每个部件都会疯狂的上下摆动!唯一不变的就是你们渺茫的胜算!!准备好了没?!因为!我!就!要!发令了!!”

  说完他发出一连串“捏嘿嘿嘿”的笑声,似乎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可怕些。可是,机关却没有任何动静。

  一旁的sans懵了,转头问papyrus:“哦?你在等啥呢?”

  “等啥?!什么等啥?!”

  papyrus慌张地转身捣弄遥控器,声音尽管听起来有些虚虚的,但还是胜在势大:“我……我马上就要激活它了!”

  “那个……”

  sans顾及papyrus的脸面,凑到他那里小声耳语:“呃,咋看也不像被激活了。”

  papyrus知道这已经失败了,他深吸一口气转回来面对女孩们,却下意识避开视线:“好吧!这个难关看起来……好像很轻易地就能将她们打败。”

  他觉得自己就是这么想的,连语气都变得坚定起来了:“对!我们不能用这个!!我是个有原则的骷髅!!!我的谜题都是非常公平的!我的陷阱都是专业推敲过的!然而,这个方法太直接了!毫无水准!走你!”

  两边的机关又收起来了,局面反转地速度让在场的两人一骷髅都没反应过来。

  “呼!”

  就在papyrus松了口气,以为这段插曲就这么过了的时候,注意到两个女孩奇异的视线,脸都烧起来了,他大声道:“你们瞅啥!这只是又一个papyrus决定性的胜利罢了!捏!嘿!嘿?”

  papyrus强装淡定地转身离开,她们从桥上下来的时候,sans挠挠头对她们无奈道:“我现在不知道我兄弟打算干什么去了,你们知道的,他总是有很多的奇思妙想。他很酷,不是吗?”

  “确实。”

  成思思点点头,如果可以的话,还是挺想和papyrus交个朋友的。

  “好了,我得去看看他了。”

  sans摊手看起来十分的幽默诙谐:“刚刚出了这种大变故也不知道躲哪里去“骷”了。”

    成思思和frisk告别sans之后往前走,路口拉着一道横幅。

  “欢迎来到雪町小镇。”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