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子兰女士

【传说之下】地下世界漫游记(十八)

本文为脑嗨产物,偏正剧向,轻喷谢谢

原创主角女

frisk性别为女

all女主


        这里是小镇的入口,之前sans直接带她们走“捷径”,都没好好看看这座温馨可爱的小镇。往前走看到了家百货店,寻思着现在也没那么拮据了,女孩们决定去看看。

  “你们好旅行者,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?”

  柜台后的兔型怪物有着一身紫色的皮毛,牛仔帽和背心热裤的搭配使她散发着热辣野性的魅力。

  frisk去挑选商品,成思思想和她聊聊,看看能得到些什么消息。这家店的老板似乎还挺喜欢她的,尝试着打了个招呼之后开始聊起来了。

  “我都不知道上次在这里见到新面孔是什么时候了,你们是从哪来的?首都?”

  面对她的问题,成思思斟酌着开口:“嗯,是啊,我们过来只是想看看遗迹那边的大门里有什么。”

  老板恍然大悟:“这样啊,怪不得你们看起来不像游客,原来是探险家啊!那你们是自己来的吗?”

  成思思笑着点头道:“是啊,我们的监护人也同意了。”

  “那好吧。”

  “我们打算在雪镇落脚休息几天,在这几天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打发时间呢?”

  老板思考了下给出自认为不错的选项:“如果对阅读感兴趣的话,出门再往前走有家图书馆,它的名字有点小问题,但这不会影响到什么。还可以去Grilled用餐,等等……”

  老板注意到她抱着一个木制人偶,迟疑地问道:“你是前天在Grilled表演的那个?”

  成思思点头:“是的。”

  “天呐!那场表演真的超赞的!我和我的姐妹超喜欢的!”

  老板激动起来,她又问:“还有下一场吗?!有的话摆脱请提前通知我,我想过去抢个好位置!”

  “好的,好的。”

  成思思完全没想到自己会收获粉丝,整个人看起来还在状况之外,那边frisk挑好东西过来了。成思思发现这些商品里面有条画着腹肌的橙色头巾,看起来有些旧旧的。

  “小朋友,你哪里找的古董啊?”

  成思思笑着打趣frisk, frisk指向一处不起眼的角落。

  “你怎么会找到那里的?”

  “chara告诉我的。”

  “你说什么!?chara?!”

  许久没出现的flowey尖叫一声钻出来把她们吓了一跳。

  成思思皱着眉提醒道:“别激动,小声点。”

  “chara在哪?!”

  flowey并没有理会她,只是死死盯住frisk,试图得到关于“chara”更多的消息。

  frisk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,回答flowey:“她不让我告诉你。”

  “不可能!我们是最好的朋友,她没理由不见我!!”

  “但她确实是这么说的。”

  “既然这样,也没关系,嘻嘻嘻嘻嘻……你逃不掉的。”

  flowey看起来非常瘆人,它看着女孩们继续道:“你们都逃不掉的,永远!嘻嘻嘻嘻嘻……”

  成思思很害怕,但还是硬着头皮抓住它对上它的视线:“给我回去。”

  见它没任何反应,依旧是那副癫狂的状态,成思思头皮发麻,心底的恐惧蔓延至全身。最后实在没办法了,动用睡眠药剂把它关进背包里。

  勉强压制住汹涌的恐惧,讪笑着和老板赔不是:“抱歉,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  “呃……小问题。”

  老板惊魂未定地问道:“你的朋友……还好吗?”

  “没事,前面我忘记给它吃药了。”

  说着,成思思伸出手指对着自己的脑袋点了点,压低声音道:“它这里有点问题。”

  老板顿感同情地点点头,店内的气氛总算是缓过来了。

  老板提出建议:“看你们也挺累的了,不如就去隔壁的旅馆休息一下吧,那是我姐妹开的。”

  和老板道谢后离开店铺,成思思看着那条头巾陷入沉思。

  难道说它和之前的手套一样,都是属于上一个人类的物品吗?

  frisk拉拉她袖子指向前方,那就是百货店老板说的那家旅馆了。她们进去一只米色皮毛,脸肉嘟嘟的兔型怪物站在柜台后面,旁边还有一只雪白的小兔子。

  “欢迎光临雪顶旅馆!雪镇的一流旅馆!”

  旅馆老板热情地招呼她们,成思思道:“我们想住一晚。”

  “好的,一晚80G。”

  成思思拿出钱点了一遍发现不够,她想不然还是找个地方将就下算了。

  “你们的钱不够吗?”

  老板看道她们窘迫的局面,柔声问道,成思思局促地捏着那些钱小声回应:“呃……我想是的。”

  “噢!你们这两个可怜的小家伙。”

  老板露出同情的神色,继续道:“我无法想象你们遭遇了什么,楼上有一间空房,你们可以免费睡那里,这是房间钥匙。”

  成思思以为老板会赶她们出去,没想到她居然会免费留她们住下,愣了下道谢:“谢谢。”

  “不客气,房间在楼上左手第一间。”

  到房间后她们迫不及待躺到床上,没两下就睡熟了。

  成思思不知道是做梦还是怎么的,隐约听见一些嘈杂的声音,似乎是隔壁有人打呼,还挺有节奏感的。接着就是尖细的絮絮叨叨声,听不清在讲什么,就像蚊子一样扰人。成思思费劲地抬起眼皮四处搜寻,那声音停了,就像一场幻觉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frisk被她起身的动静弄醒,睁开眼睛问她,成思思没想太多,摇摇头:“没事,睡吧。”

  说完便躺下了,frisk钻进成思思的怀里又睡过去。待成思思熟睡后,frisk再次睁眼,若有所思地盯着柜子上的背包看了一会,就把脸埋进去闭上眼。

  一觉睡醒女孩们感到神清气爽,好久都没睡得这么饱了!下来的时候老板有些惊讶,很快又调整好表情和她们打招呼闲聊:“嗨呀!你们看起来睡得很舒服。”

  接着她笑道:“挺不可思议的,毕竟你们才上去不到两分钟。”

  听到这成思思和frisk惊诧地对视一眼。明明很累,结果上去休息没两分钟就精神奕奕确实挺不可思议的。

  地下世界犹豫没有阳光,对目前生活在这的女孩们来说,每天都是灯火通明的夜晚,呆久了完全没有时间概念。

  看了下时钟,她们打算去逛逛这座小镇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