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子兰女士

【传说之下】地下世界漫游记(十六)

本文为脑嗨产物,偏正剧向,轻喷谢谢

原创主角女

frisk性别为女

all女主


       “我兄弟最近开始收藏袜子了,多么悲哀啊……”

  伴着“咯吱咯吱”的踩雪声,papyrus打开了话匣子:“有时候我真担心,要是少了个我这么个酷家伙的照顾,他可怎么办?捏嘿嘿!”

  成思思若有所思地点点头:“唔,那你们这对兄弟还真是少了谁都不行呢。”

  frisk躲在成思思后面一步一步踏着她的脚印走,发现旁边树上有个奇怪的凸起的东西,小跑过去把手放在上面。

  “咔哒。”

  这是一个不知名的开关,frisk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似乎闯祸了,马上收回手跑回成思思身边装作无事发生。

  前方不远处就是谜题了,papyrus变得犹豫起来,吞吞吐吐地说道:“人类!唔……该怎么说呢……”

  最后下定决心,开口道:“你们花了很长时间才来到这,所以我决定改进一下这个谜题!就把雪排列成我脸的形状了!”

  接着露出尴尬的神色:“不幸的是,雪完完全全凝固在地面上了。”

  “和往常一样,我那懒鬼兄弟不在这附近,那现在的解决方法就不同了!”

  看样子papyrus想到了个好点子,他兴奋不已:“我想我要说的是,别担心,人类!我,伟大的papyrus,将会亲自破解这个难题!这样我们就可以过去了!在此期间,你们也可以大胆地解决它!我尽量不告诉你们答案!!!”

  成思思和frisk走到那里查看谜题,和前面一样把叉变成圈。成思思尝试着和之前一样去破解它,发现这样不行通开始和frisk小声探讨。罗列出几种办法都不行,她们看着这个谜题陷入沉思。

    一筹莫展之际,frisk想起前面自己手欠按到的开关,赶忙跑过去按下它,回来对成思思道:“你现在再去试试。”

  成思思直接按下旁边的开关,成功了!

  “哇哦!!你们解开了!!”

  papyrus惊呼一声,接着用欣赏的目光看着她们:“而且不用我来帮忙就搞定了,难以置信!令人咋舌!!”

  他摸着下巴继续道:“你们肯定和我一样很看中这个谜题吧!那么我很肯定你们会喜欢下一个谜题的!或许对你们而言会太简单了!!捏嘿嘿嘿嘿!”

  说完他就大步前往下一个地点,女孩们跟不上他被远远的甩在后面,干脆就坐在树下开始计划安排接下来的行程,这时树后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  “解题神速,干得漂亮。”

  成思思被吓了一跳,很快就平复下来。sans平时总是神出鬼没的,这都是常规操作了。

  “你下次出现的时候能提醒一下吗?我的心脏受不了这种刺激。”

  面对成思思的吐槽,sans只是摸摸自己的骨头脑袋道:“你知道没有眼睛的鹿叫什么鹿。”

  “不知道。”

  成思思说完愣了下,突然笑开了:“你简直就是行走的笑话大全!骷髅先生。”

  一旁的frisk重复了一遍:“无眼鹿(no eye deer),不知道(no idea)。”

  接着她笑了下,就马上恢复成面无表情的模样。

  sans懒洋洋地靠在树上,语气随和道:“你们甚至都不用我帮忙,这很棒,因为我最爱的就是什么事都不干。”

  “好了,我们下个地方见,孩子们。”

  说完他便凭空消失。

  “走吧!”

  “嗯。”

  女孩们到达的时候,骷髅兄弟在这里已经等候多时了。

  “嘿!你们两个会爱上这个谜题的!”

  papyrus的声音听起来总是给人精神十足的感觉,他开始介绍眼前的这片色彩混沌的地砖:“这是由伟大的alphys博士制作的!看见这些地砖了吗!?一旦我拉下这个开关……”

  他指了下身旁的操纵台,继续道:“它们就会开始变色!每种颜色都有特殊的作用!红砖不能通过!你们不能在上面行走!黄砖是带电的!踩上去就会触电!”

  听到这里成思思忙不迭拿出本子和笔开始做笔记,papyrus的语调轻快又抑扬顿挫地介绍道:“绿砖是警报砖!一旦踩上去你们就得与怪物战斗!橙色砖是橘子味的,踩上去会让你们闻起来很好吃!蓝砖是水,喜欢的话可以游过去,但如果你们闻起来像橘子!食人鱼会咬你们。而且如果蓝砖的旁边靠着黄砖,跳进水里同样会触电!紫砖特别滑!你们会滑向下一块砖!不过呢,地板上滑溜溜的香皂闻起来像柠檬!!食人鱼不喜欢这味道!紫砖连着蓝砖是没问题的!最后,粉红砖。它没有任何作用,你可以随便踩。怎么样?!明白了吗???”

  “明白了。”

  成思思回应道,frisk伸长脖子想看看她记下了多少。

  papyrus看起来很欣慰,再次补充道:“那么还有一件事……”

  成思思一听到这句话就条件反射竖起耳朵认真听,没办法,这得归功于老爹。

  “这个谜题它是完全随机的!!!”

  听到这里,成思思后怕地看着手上的笔记本,心里庆幸着自己还好都记下了,不然怕是过不去了。

  “当我拉下这个开关时,它会生成一个谜题,是前所未有的谜题!连我都不知道答案!捏嘿嘿嘿!!”

  papyrus的手放在开关上,道:“准备好!”

  看着变幻莫测,闪着彩色光芒的地砖,女孩们感到很紧张。它的速度越来越快,越来越快,最后!

  它变出一条粉色的康庄大道。

  场面一度变得非常尴尬,在场的两对组合都相顾无言。

  最先有动作的是papyrus,只见他目光呆滞,走路也是同手同脚的,一旁的sans有些担心他的精神状态,也没叫住他,只是默默地让了条道目送他离开。

  其次是成思思,她看了看手上的笔记,又看了看那条通行道,感觉自己做了有用的事,但一下变成瞎忙活,陷入无尽的烦闷中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